<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usone.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10102793\x26blogName\x3dBeauty+in+the+Beast\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BLUE\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beautyinthebeast.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en_US\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beautyinthebeast.blogspot.com/\x26vt\x3d1533325655046733383',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Beauty in the Beast
3/03/2005
雨中語
約友人 D 七點半在中環吃晚飯,誰不知三餐定時的美人真的要在六時許吃東西,否則會開始連場胃痛。很少很少胃痛,通常是吃了不適的食物或過遲進食引致。食之前已經有 D 痛,諗住食完會無事,點知仲痛!!!越來越痛,行行下......唔得啦,要坐低係路邊休息。

他其實有苦水要吐,跟情人努力維繫的兩地情,時達一年,終告分手,原因是對方覺得『想見又見唔到』好辛苦。令他最難受的是對方一分手就從此失去聯絡,人真的有那麼冷血麼?我答:可能這就是他,有人分手之後係做唔到朋友,又或者他之前早早已傷心了良久,想見又見你唔到,那一些心碎難離早在見你之前苦盡了,而家只是通知你一聲,只是大家傷心的時間不同吧,我想他並不是那麼無情。他聽了好象感覺好了些,然後還有工作,年尾雙糧之後要走既走,新來的又未上手,日日做十四句鐘,奪命乎?忘了說他是星加坡人,就早慣港人病態式的工作時間。還有家庭糾紛及思鄉之情,看著一個男大人看要哭了,我只好盡量聽,然後認真想一想,安慰之餘還要講出事實,考智力考心思,少一點關懷也不可。說到底,感情的創傷才是最大,男人啊男人,不認不認還需認。

講講下,差 D 唔記得左我係因為胃痛痛到仆街先坐係度,無論我有幾痛,有幾唔開心,我永遠都會講笑講好多野。於是我試著打比好多好多朋友,想想誰可以來接我,身邊的這個男人已經痛苦死了,不忍心讓他照料我,可是身邊的人總是在緊急關頭各有各忙,怪不得誰。然後我說:『每一次病,方知男朋友是何等重要......』未待我說完,他已經開始訓話說人們只懂要求,只是有需要才想到對方,我試著用手示意,叫他停下來,

『我還未說完...... 我只是想讓他知道就可以了,不是要他來幫我, 我只是希望在我痛得很又死不了的時候,知道有人在乎疼惜我,那管只是無聊的小事。有了他在心裡在耳邊,我知道可以堅強很多,有幸遇上願意被我需要的人,這就是我所謂的重要。』

他沒有作聲,只是想著我說的話,是胃裡的絞痛還是這微微雨的浪漫場景呢?我竟然可以說出這樣的話來。已坐了兩小時,這樣都不是法子,我於是強忍著劇痛,手搭 D 的肩一拐一拐走到車站去。

有時候,我們真的需要四條腿去走路。

*** 真的要多謝 D,否極泰來啊!
 
Our past......
January 2005
February 2005
March 2005
April 2005
May 2005
June 2005
July 2005
August 2005
September 2005
October 2005
November 2005
December 2005
January 2006
February 2006
April 2006


Now you tell me......

- h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