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usone.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10102793\x26blogName\x3dBeauty+in+the+Beast\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BLUE\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beautyinthebeast.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en_US\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beautyinthebeast.blogspot.com/\x26vt\x3d1533325655046733383',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Beauty in the Beast
8/07/2005

還有二十分鐘就是零晨十二時。
「拜!」然後他關門,這所房子變得寧靜。
對,是寧靜,不是孤寂。事情是這樣的,他下午六時回家,累得可以,談話間突然沉默,起身走到睡房,開冷氣,抱頭大睡。跟阿仔一起已是第五個月,早已明瞭他的脾性。如果這一個畫面發生在五個月前,我一定會覺得他不理會我,然後問他為什麼突然不語;現在仍然會痛覺難受,但不會追問,只會裝作無事,然後跟自己說:「沒真的,他只是累。」我走到睡房溫柔地問:『你沒事吧?』無有回應,於是我找了一本書,靜靜地在他身體邊看書。好動好說的美人在看書,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他突然醒了:「噢!你什麼時候進來啦……我好累呢!」對,我也覺得好累,於是我也在他身邊睡了。醒來時他問:「今晚吃什麼?」然後是我很害怕的問題:「今晚我們會上的士高嗎?」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我害怕答。其實我很需要睡眠,那兒的煙及噪音讓我很難受;但我很怕說不。怎麼辦?剛剛病癒的我決定求求他:「……我想早點睡,可以嗎?」我叫他跟朋友去玩,我是絕對無問題;但他說我只愛躲在家裡、有時候我是一個很沉悶的人、我更是一很硬頸的人等等。一輪一輪的刀直插我心。我就坐在那裡聽,心很痛但還在微笑:「其實你真的可以跟朋友出去呢!」他說他只想跟我去的士高 (愛人啊!那真是很感人!但你可明白我不太可以應付敖夜之苦呢!) 。他忽然大叫:「這是怎樣的爛生活呢?!我感到很大壓力呀!工作很苦,但我又沒有方法可以排解!」我還是叫自己不要跟他發瘋,微笑跟他說:「不如你找找朋友吧!他們可能在外邊,你可以跟他們去玩啦!」不語。「我想做氣功。」於是我走到另一間房間,我知道這樣聽他在大叫也不是辦法,而我知道他今晚一定會出去。就在我做氣功的時候,他已經換衫,準備出去了。「拜!」就這樣離開了。

戀愛很甜蜜吧?教我苦的時候不知怎樣跟別人說。

我一直在找一個溫暖的家,一處可以讓我感覺安全生息的地方。生我養大我的那兒早就不適合了,人家說的在家千日好,我從來感受不到。現在住在他家,不是我的家,我只是寄居在這兒,從來未覺放鬆。而這所房子往往是我哭得最多的地方。獨自地哭。可愛朋友仔們是我的家人,可幸的是他們全都擁有美麗的心,待我真的很好,很好。但那兒是我的家?今晚,我再一次記得我的心,自己這個何時何地都準備好疼我的心,才是永永遠遠的家。
 
Our past......
January 2005
February 2005
March 2005
April 2005
May 2005
June 2005
July 2005
August 2005
September 2005
October 2005
November 2005
December 2005
January 2006
February 2006
April 2006


Now you tell me......

- host